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游泳场所选择切记“三看一淋”
发布时间:2021-08-26 13:40:40 星期四   

虽然夏季接近尾声,但“秋老虎”威力不小,近几日杭州的气温居高不下,这让到游泳池游泳消暑的市民又多了起来。游泳池水质是否安全卫生?日前,杭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持续加强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共对杭州市394家游泳场所开展了双随机监督监测,共监测游泳池水3450件,合格3268件,合格率94.7%。对于水质不合格的游泳池,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改正。

市卫健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一定要做到“三看一淋”:

一看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游泳场馆要通过卫生信息公示栏向消费者公示等级,等级越高表示卫生状况越好:A级为优秀,B级为良好,C级为合格。

二看水质公告栏。游泳场所开业期间,卫生监督机构要求各经营单位对水质进行自检,并在醒目处向游泳者进行公示。

三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正常情况下,池水呈现淡蓝色,应该清澈见底,不得有漂浮物,在池边能看清第三第四泳道线。

进入游泳池前要淋浴全身并过消毒浸脚池,游泳后也要及时淋浴,滴眼药水。若发生皮肤、眼睛不适状况,应及时就医。

“市民到游泳场所游泳,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在游泳区域洗浴、吐痰、大小便。”市卫健执法队呼吁,患有皮肤病、肠道传染病、重症沙眼等,以及出现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的市民,为了自己及他人健康,请不要到游泳场所游泳。同时,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请广大市民进入游泳场所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柴悦颖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