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案例库
别让“保留吸烟区”拖了控烟后腿
发布时间:2018-06-13 15:04:47 星期三   

杭州拟出新规保留吸烟区引热议 网民:“保留吸烟区”是拖控烟后腿


最近,浙江杭州的烟民们恐怕都在关注着当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修改,不仅是烟民,这次修改也引发了较大的社会争议。因为它拟删除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受到外界褒扬的“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措辞,允许室内设置吸烟区。


网民“王琦”: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早已是大势所趋,杭州作为“文明城市”、“健康城市”、“旅游城市”,更不应对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退缩。


@北京青年报: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传递的是一种控烟的决心和力度。而这种控烟要求一旦放松,便很可能对社会的控烟观念形成负面诱导,甚至有吞噬已经取得的控烟成果之虞。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支修益:通过在室内设吸烟区来保护公众免受烟草烟雾暴露是有违全国人大关于科学立法精神的做法。


@资深控烟专家、研究员许桂华:事实证明,室内全面禁烟是可以做到的。就控烟立法而言,政府和立法机关绝不能低估群众对于拒绝烟害、维护健康的需要,绝不能低估群众自觉遵守法规的意识。


网民“汪昌莲”:杭州拟规定“室内设置吸烟区”,客观上也是在倒逼控烟统一立法。为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统一立法,扭转各自为政的被动局面,已成当务之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慧 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