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政务舆情
拱墅首开疫苗接种夜间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17 17:47:00 星期三   

“医生阿姨,再见!”昨日晚上八时许,目送最后一对接种的家长和孩子离开,城市学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顺利结束了拱墅首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夜间专场。

“因为在平时有家长反映,工作日请假实在为难,也耽误孩子一天学习,所以特别开设了这个专场,医务人员加班为需要的家长和孩子错峰提供新冠疫苗的接种服务。”接种点负责人葛燕平说。

据了解,拱墅区开设的本次夜间专场接种, 共开设了18个登记台,14个接种台,派出39名医务人员和25名志愿服务者,当天持续“在线”服务9个小时,累计接种约1700余人次。

专场接种前,方舱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还特意布置了一下,装饰了向日葵小风车、气球、贴纸等等。另外,还有医护人员自带平板电脑,播放动画视频,分散儿童对接种的注意力,所有接种台也都为儿童准备了“小贴纸”,奖励孩子的“勇敢”。

考虑到有家长和孩子来不及吃晚饭的情况,现场特意准备了小面包、糖水等充饥小零食供大家取用。

“我和爱人平时工作比较忙,工作日实在是没有时间陪孩子接种。幸好有夜间专场,确实方便了不少。”家住拱墅区铁建国际城的陈先生带着儿子接种完疫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柯静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