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阿里公布升级多项员工福利
发布时间:2021-12-14 15:17:21 星期二   

延长产假、新增育儿假,7天全薪陪伴假,20天全薪长期服务假……这么多假期,你羡慕吗?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今日在内网公布了多项针对员工关怀的“暖心计划”,包含多项员工福利升级,除了“假期升级”,同时新增交通补贴倡导绿色错峰出行,提高员工集体出游(Outing)费用标准。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还将试行灵活办公制度,允许员工每周最多一天可自由选择办公地点。

阿里相关人士侧面证实了“暖心计划”确已对内发布,“会持续发展更有温度和更人性化的员工关怀,也会常态化探索丰富灵动的办公模式,更好地贴合数字时代组织发展。”

值得一提,此次推出的7天全薪陪伴假或是互联网公司首创的假期类型。据公告称,该假期的目的是希望员工留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已推出多项家人关怀项目,比如阿里员工父母每年可接受免费体检服务(康乃馨计划),员工子女与本人一同享有百万级医疗保险保障。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全薪年假外,阿里员工每年也有探访亲友的专程路途假。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已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延长产假,并为子女3周岁以内的员工提供10天全薪育儿假,以方便员工照顾和陪伴年幼子女。为了感谢员工的坚持和奉献,阿里巴巴还推出了长期服务假,工作每满10年即可享受20天全薪假期。

据阿里内网公告,除新增上述假期外,阿里巴巴还将员工每年的集体出游费用(Outing)提升至人均1200元-1800元/年。Outing作为阿里员工团建活动的一种,旨在提倡快乐工作。同时,为员工新增每月800元—1200元的交通补贴,取消原有的晚间交通安排,倡导员工更好地安排工作和生活,鼓励绿色错峰出行。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还将试行灵活办公制度,允许员工每周最多一天时间自由选择办公地点,以便他们在遇到恶劣天气、突发情况或需要兼顾家庭事务时,可自行决定在效率最高、最舒适的地方工作。

阿里在暖心公告中表示:我们始终认为,一家公司,一个组织,最好的作品,应该是身处其中的每个人,每位员工。 

据报道,今年7月,阿里已升级了此前率先推出的员工免息贷款置业计划,并推出员工与子女一同享有的百万级医疗保险。阿里员工食堂、咖啡店、健身房、花店等丰富的园区配套设施,也一直颇受互联网职场人的关注和欢迎。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祝瑶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