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西湖龙井”茶喜添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1-09-08 10:29:22 星期三   

近日,经综合评审和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名单,杭州市人民政府申报的“西湖龙井”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全国首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近年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西湖龙井”保护,全系统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共出动执法人员11308人次,检查企业和商户8424家次,立案76起,移送公安1起,查获违法“西湖龙井”包装49万多个。

由于净化了市场,茶叶价格比去年平均增长600元/公斤,每亩收入增长1.5万元左右,预计年增收3亿多元,市场销售,特别是网络销售额有了明显增长。

今年,“西湖龙井”茶叶生产企业收购量增长翻番,到7月份已达到212.13吨,占总量的43.26%,达到历史最高值,而这个比例在去年以前基本上在20%左右。

据悉,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作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行政执法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牵头承担筹建工作。同时,以“西湖龙井”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杭州还将建立制度政策体系、质量管理体系、行政执法体系、宣传舆论体系和国际合作体系5大体系重点保护“西湖龙井”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朱晶晶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