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解决主城区少数老小区通气难
发布时间:2021-11-10 11:40:17 星期三   

如何让杭城百姓共享燃气发展成果,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活?

“服务好不好”,百姓既是出题人,也是阅卷人。

昨天,杭燃集团推出了“2022年杭州燃气‘为民办十件实事’候选清单”,请杭州市民为他们明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记者了解到,2022年是该集团推出“为民办十件实事”的第六年。和以往一样,候选清单中的20项内容是从安全、服务等市民们关心的问题中梳理出来的。

“燃气的安全,肯定是客户比较关注,也是我们最重视的问题。”对于20项候选清单中的内容,杭州市燃气集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小冬介绍说,明年亚运会前,燃气集团争取将老旧铸铁管网“清零”。“目前杭州的道路上已没有铸铁的中压管,但还剩下45.6公里支路和小区里的低压铸铁管,这个是明年提升改造的重点。”

除了老旧管网外,未通气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列入了2022年杭州燃气“为民办十件实事”候选清单。徐小冬介绍:“目前,未通气的用户数在600—800之间,多集中在老旧小区,我们都在一一列计划进行解决。同时,集团将以社区为单位,发布安全指标,打造‘无隐患’社区。”

瓶装液化气的使用量在逐步减少,目前杭州还有用户12万户,主要集中在城郊接合部特殊人群,虽然比例并不大,但用户数并不少,“所以,我们把加强瓶装液化气的安全管理也列入了候选名单。”徐晓冬说。

杭州天然气网上通道“19服务厅”经历3年7期提升,目前已覆盖28项燃气业务,注册用户突破117万人,访问量超过1594万人次。

徐小冬说,明年他们也考虑再次升级,把其做成“菜单式”,受理的各项业务可以实现让用户一一查询,更加方便使用。

据悉,即日起到12月10日,市民可以在“杭州燃气”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微友互动”栏目中“为民办实事”勾选自己关心的十件实事。

徐小冬表示,如果市民有其他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也可以提出来,今年年底前,杭燃集团会综合考虑并最终形成2022年“十件实事”清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任彦 编辑:黄师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