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网传华莱士餐厅后厨脏乱差?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7:55 星期二   

近日,有微博自媒体用户视频曝光其暗访的两家华莱士餐厅存在“掉地上的鸡块捡起来重炸,老油掺新油反复使用”等多种乱象。杭州的情况如何?这几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在杭华莱士门店展开排摸,并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进行突击检查。

7月18日—19日,全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华莱士炸鸡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共出动268人次,检查了13个区、县(市)123家华莱士炸鸡门店,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华莱士门店并未发现自媒体曝光的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

但也发现个别门店存在后厨物品堆放杂乱、食品安全台账(晨检、废弃物处置)记录不全、环境卫生不够好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门店负责人整改。

下一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后厨操作规范,并大力推广餐饮单位后厨“阳光厨房”建设,全力确保杭城食品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朱晶晶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