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杭州一小学附近开了家 “无人售货”的情趣用品商店
发布时间:2019-05-30 09:54:44 星期四   

可以随便进!家长慌了 不远处还有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

余杭区新洲路上,中梁百悦城小区去年底刚刚交付,小区外围底层商铺,已经有不少商家入驻。

从新洲路向南转弯到顺达路,坐落着三所学校:临平第三小学、临平街道中心幼儿园和临平第五中学。三所学校都在小区对面,直线距离不超过五百米。

半个月前,中梁百悦城的业主陈先生发现,小区底层商铺新开了一家情趣用品商店,而且是无人售货、自动贩卖的“新零售”模式,他感到很不安:“小区对面就是学校,这个店开得离学校这么近,真的合适吗?我的孩子现在正在上幼儿园,过两年也要去临平第三小学读书了,回家路上每天都要经过这家店,对孩子身心造成不良影响怎么办?”

担心之下,他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店内无人值守 成人用品清晰可见 不少家长觉得“慌兮兮”

前天,记者来到中梁百悦城。看到陈先生所说的那家店,就在新洲路和顺达路交叉口的夹角、居民楼的侧面,正对着临平第三小学,距离学校大门大概只有150米远。

店不大,只有两三平方米左右,但招牌蛮大,大红色的底,上面写着“色涩情趣 24H售卖机”,字体有白、黄、蓝三种颜色,很是引人注目。门外也没有标注未成年人禁止入内。

店门整个都是玻璃的,全透明,从外面就能看到情趣用品自动售卖机。推门进去,售卖机的窗口也是全透明的,能清晰地看到展示的商品,有安全套、按摩棒,还有人体各种硅胶器官和充气娃娃……甚至还有“延时药物”的醒目广告。还好这家店与路面人行道有约1米的高度差,走过路过,不会直接看到里面的“盛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叶怡霖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