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看病有了新方式!杭州245家公立医疗机构已实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15:57:19 星期三   

今天,城市大脑2019年中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城市大脑从2016年发展至今,形成了11大系统、48个场景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11个系统包括:警务、交通、城管、文旅、卫健、房管、应急、市场监管、农业、环保、基层治理等。这次新上线了哪些功能?一起看看吧!

舒心就医·“看病最多付一次”

“城市大脑•卫健系统”已接入了全市245家公立医疗机构,包括11家市属医院、38家区、县(市)级公立医院、19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家省级医院(省人民医院)。

7月1日起,这些公立医院全部提供“舒心就医”服务。患者可以在就诊结束后在院内一次性自助付费,也可以回家通过手机支付医药费。过去一次就诊至少要付费2-3次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患者可以根据个人信用情况获得门急诊500-5000元不等、住院15000元的信用额度。在这个额度内,患者整个就诊过程中不需要支付费用,可以在就诊结束后48小时之内或者离院前通过自助机或手机等进行支付,甚至可以对在不同医院、不同科室看病产生的所有应付费项目进行合并支付,真正做到“最多付一次”。

舒心就医服务人群:杭州市医保正常参保居民,包括市本级、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享受“舒心就医”服务。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可关联亲属的“舒心就医”服务。非杭州市医保正常参保人员,目前暂不能享受“舒心就医”服务。后续将视服务开展情况逐步拓展到全部人群。

除了“看病最多付一次”这个大礼包,这次城市大脑还要送出包括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非浙A急事通”、“一键护航”、欢快旅游•“多游一小时”、街区治理•停车指数、道路延误指数等6大礼包。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