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杭州首个夜跑河道要来了!打卡距离五公里 它在你家边上吗?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2:48 星期三   

8座休憩廊亭贴心亲民


在拱墅区范围内的2.8公里古新河沿线,拱墅区城管局还修缮了8座可作为休息驿站的廊亭,沿途还设计了14块富有文化气息的指示牌,以及亲水平台、旅游标识、城市家具、公共厕所等配置设施。

不过,要提醒的是,因为文晖路、潮王路等横跨古新河的桥比较“矮”,下穿廊道施工难度较大,还会影响到西湖排水,所以这些路口,得过个红绿灯才能继续走生态廊道。

这里有全市首个内河垂钓点

目前古新河水质已达到Ⅲ类,甚至Ⅱ类以上,为了再现“半道雨红”景象,古新河畔实施了以“十里桃花,半道春红”为主题的美化家园工程,打造一个“春风十里桃花香、姹紫嫣红杜鹃艳”的特色景观。水质提升也带来了水下生态的复苏,目前沿河设有全市首个内河垂钓点,钓鱼爱好者们可以相约前往。

今年10月杭州首个“夜跑廊道”亮相

为了让大家身边有更多像古新河一样美丽的廊道,拱墅区先后出台了《 “美丽河道 亲水拱墅”三年专项行动计划》《雨污分流“零直排”巩固三年专项行动计划》。

另外,今年10月,杭州首个“夜跑廊道”将会亮相。首条“夜跑廊道”将在余杭塘河片区试点,也就是在城西银泰城周边,将余杭塘河、庆隆河等“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形“跑道”,打卡距离为五公里,目前正在制订设计方案。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拱墅发布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