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8月1日开始 浙江将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5:45:14 星期四   

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1日开始,我省将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目前,世界范围内都面临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流行威胁,从近期我国南京、广州等地的疫情来看,“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迫在眉睫。截至7月27日,我省18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7773.7万剂次,覆盖4687.7万人,接种覆盖率达87.2%,成效明显,但距离人群免疫屏障的建立还有一定差距。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各地采取增设接种点,在大型体育场馆设置方舱接种点,在车站、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置新冠病毒疫苗驻点接种点,配备移动接种车开展巡回接种、进企业进高校等服务措施,旨在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的便利性。各地对进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信息,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对未接种人员提醒并动员引导其及时接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柯静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