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练习微笑练站姿!世游赛“小青荷”有颜值更专业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0:54 星期二   

自从在G20杭州峰会精彩亮相后,“小青荷”成为杭州赛会志愿者的昵称,而世游赛的“小青荷”,将更精致、标准。给人带来阳光和温暖的世游赛志愿者“小青荷”,将在大赛中完美绽放。

世游赛“小青荷”来自我省11所高校,一共1500余人,他们分成了6支志愿服务大队,服务于开闭幕式、比赛场馆、水上大会、酒店宾馆、机场车站等各个岗位。

为了提升服务的礼仪、志愿者“会笑”的能力,就在前几天,杭州团市委发布了国内首个志愿者规范礼仪视频,邀请国内知名赛会志愿服务专家和礼仪老师共同参与研究,对世游赛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形象及礼仪作了明确规范。

12月10日,记者走近整装待发的“小青荷”们,和他们聊聊在准备服务世游赛时的各种内幕故事。

礼仪志愿者:练习微笑练站姿,要把最好最专业的自己展示出来,“小青荷”有颜值更有实力。

根据刚发布的志愿者规范礼仪视频要求,他们的着装规范、仪容规范、引导服务都有标准要求。

比如着装规范,上半身穿指定配套T恤和外套,外套穿着时拉链统一拉至锁骨下三公分。T恤下摆自然下垂,不系入裤腰中。男志愿者穿着T恤时,不能穿深色背心,女志愿者不能穿戴深色胸衣;下半身穿指定配套长裤,应注意穿着浅色内裤,不得露出脚踝。除手表外,一律不得佩戴其他饰品,如耳钉、项链、戒指、手链,脚链。

其实,服务时,才是真正体现“小青荷”魅力的时刻。

“小青荷”小吴(化名)将要服务的岗位是世游赛颁奖礼仪。记者找到她时,她正在场馆内演练。

“我们已经培训近2个月了,每天练习微笑、站姿、仪态。微笑是贯穿整个服务的金钥匙,我们每天自己也会对着镜子训练,假装嘴巴里装了个鸡蛋、嘴角上扬,要拍视频打卡发给老师。回到寝室站墙15分钟,身体紧贴墙壁,让行走更挺拔。”

小吴说,练得确实很辛苦,但也很开心,现在再去对照礼仪规范,发现已能泰然自若地微笑点头,眼神友好谦恭、微笑真诚,在引领时,也能落落大方地行走。

吉祥物扮演志愿者:释放天性逗乐观众,你们笑了我就成功了

“小青荷”小石(化名)的服务岗位很特别,他主要负责吉祥物扮演。

每次比赛开始前的暖场,可爱的吉祥物“奇力”宝宝就会出来跟大伙儿见面。暖场时间有5-10分钟,小石就要在这段时间里释放天性,做各种搞怪可爱的动作,尽情逗大伙儿笑,偶尔还要跟主持人玩个游戏。观众开心了,小石他们就成功了。

“这时间虽然很短,但真的超级累,吉祥物里不透气,泳池边又热,表演完取下头套,头发就像洗过一样,全湿透了。”

小石说,这次吉祥物扮演总共有4位小伙伴,是一次非常别样的体验。

有个小伙伴,平常很实在,甚至有些沉闷,没想到穿上吉祥物,获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反差有点大,可能穿了吉祥物,别人也不认识里面是谁,他的天性就得到了释放。

“小青荷”们说,他们将用最热情的态度、最专业的技能服务四海宾朋,让来宾感受到别样的亲和力和热情度。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陈伟利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