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男孩已找到,乐清公安通报:此次“失联”系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发布时间:2018-12-05 17:12:28 星期三   

11月30日,温州乐清黄某报警,称11月30日放学之后,他的儿子小黄在乐清虹桥客运西站西站附近走失了,至今杳无音讯。经过媒体报道后,寻找乐清男孩迅速刷屏朋友圈,乐清公益寻人组织也投入寻人行列。

12月4日,媒体纷纷报道乐清男孩爸爸重金寻子,酬金从20万涨到50万。报道传播后,产生了各种关于男孩的谣言:有骗子称孩子在自己手上进行敲诈勒索;有谣言说孩子已经找到了;有谣言说孩子是因为爸妈给报的补习班太多了而离家出走;有谣言说孩子已经被杀害等。

blob.png

12月5日,温州乐清公安发布通告,“失联”男孩已经找到,此次“失联”系家属故意制造虚假警情。


   网民纷纷表示,孩子平安回家就好。但都表示应该对故意隐匿孩子、浪费社会资源的家长进行严惩。不少网民表示,此种做法,会让以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所需要的帮助。不少网民也表示,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转发,万一是真的呢,孩子安全最重要。



来源: 作者:凌佳佳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