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政务舆情
打造世界级滨水活力区
发布时间:2020-04-23 15:58:54 星期四   

记者4月22日从杭州市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指挥部获悉,钱江新城二期亚运会前及未来建设计划已经明确。按照“三年打基础,六年出形象,九年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预计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品质江湾”初具形象,城市活力开始展现,至“十四五”末,一个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功能多元的世界级滨水活力区,将初步呈现在钱塘江北岸。

据了解,钱江新城二期为钱江新城一期向东延伸扩容的主要功能承载区。区域包括江河汇流区块(景芳三堡单元)、江湾区块(四堡七堡单元),涵盖彭埠、四季青、九堡等3个街道8个社区,绵延钱塘江岸线6公里,规划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杭州市确定了今年的建设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汇东、汇西综合体等项目整体开工,江河汇区域迈入全面建设阶段;全面完成城东地区电力“上改下”工作,实现五堡TOD、七堡TOD等项目审批新突破;完成连堡丰城一期主体工程建设,钱江东路及引水河(含小建筑)实现开工;统筹推进沪杭甬抬升一体化项目,推动骨架路网建设,实现钱江路隧道、观潮路等重要节点工程的开工,全面启动二期区域“一纵七横”交通路网、“一纵四横”河网体系的建设;全面推进五大社区10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教育、生活配套同步落地等。

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钱江新城二期将初具“品质江湾”形象,城市活力开始展现。届时,以江河汇城市综合体等重大引领性项目为核心的城市建筑群初具规模,沿江城市天际线轮廓初步呈现;快速路网、轨道交通相结合的区域立体交通体系构建完成;以连堡丰城、地下综合管廊为核心的地下隐形城一期基本建成;一横四纵景观水网整体呈现;部分社区实现回迁,周边生活配套基本覆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健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