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杭州文二新村这套面积19方的学区房 意向卖了300万
发布时间:2018-06-12 15:15:31 星期二   

北京已实行了多校划片政策

学区房将开始降温?

昨天下午,听说学军小学附近二手房单价破了15万,有些居民说价格有些偏高,不过也有的说很难说,毕竟学区房房源紧张,总价低的就更少。

一些中介也表示,目前学军小学学区房都很紧俏,不过之后杭州学区政策也说不太清,北京就实行了多校划片政策。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发布的《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7年6月30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的实际居住地址不再对应一所学校,适龄儿童少年依据该实际居住地址登记入学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

也就是说,为遏制学区房炒作,2017年6月30日之后,在朝阳区新购置的房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将参与多校划片。

所谓“多校划片”,就是指让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为学区房降温。

北京丰台区政策规定:2017年9月1日起,逐步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到了今年,丰台区政策变为: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也就是“摇号入学”。

另外,从明年起,北京东城区和海淀区将接力朝阳区、丰台区实行小学多校划片,这些政策能否有效遏制学区房热,也备受外界关注。

最优质的教育来源于家庭

购买学区房,家长们的心愿还是让孩子尽可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但很多老师认为,其实最优质的教育从来都是来自于家庭,来自于父母,而不是学校。

教育的根本目标是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培养“人”比培养“才”更加重要。

智力不是最重要的,比智力更重要的是意志,比意志更重要的是胸怀,比胸怀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德。

如果品德有缺点,就如同一列走岔轨道的列车,列车行驶速度越快,破坏力也越大。

但教授这些的恰恰是父母,孩子真正的起跑线从来都是来源于家庭教育。

所以,与其一心追捧学区房,还不如努力做孩子最好的榜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