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杭州文二新村这套面积19方的学区房 意向卖了300万
发布时间:2018-06-12 15:15:31 星期二   

该小区二手房紧俏

去年年底首次单价破10万

文二新村附近除了学军小学外,还有文三街小学、文一街小学、行知小学、保俶塔实验学校、求是小学、西湖小学等。此外,小区周边还有浙江工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而南侧就是学军中学。

除了是学区房外,小区地域以及周边交通也是重要因素,小区门口不远就是公交文二路马塍路站点,东侧是地铁2号线的沈塘桥站,马路对面不远就是学院站。

去年11月,文二新村一套29.58平方米的房子卖出总价300万元,成为杭州首个单价突破10万元每平方米的学区房。

这套300万的房子,一室一厅一卫,房子从挂牌到成交,只用了4天,购房者看了一次,很快就决定下单。

而就在前年10月,同属于学军小学本部学区房的下宁巷小区,一套面积28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以230万元总价成交,折算下来单价达到了83123元每平方米。

如果此次文二新村19.8平方米的房子以300万总价成交成功,杭州名校学区房的最高成交单价又上了一个台阶,首次单价突破15万元。

学军小学周边房源不多

单价15万只是个例

昨天下午,我走访了学军小学附近的一些房产中介,除了文二新村外,学军小学附近的房源价格也普遍在8万到10万左右。

如西溪河东一套78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580万左右,搜下了下宁巷的二手房房源,目前有30套左右,如53平方米的房源总价在470万到540万不等,另外周边的文三街邮电新村一套51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355万左右,保俶路小区一套55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290万左右。

为什么这套房子单价这么贵?

昨天,很多房产中介经纪人分析说,其实这套房并不是说装修有多好,或者说户型多好,主要是面积小,总价低,所以挂出来的单价哪怕贵一点,还是有人会出手的。“买这种房子的都是为孩子将来读书准备的,谁也不会买来住的,对不对。”一家中介负责人说。

一家房产中介说,学军小学求智校区附近的房源不多,挂出来出售的房子,50平方左右是目前的主力户型,单价在8万5到9万5左右为主,另外有些房源还有硬伤,例如学籍占用、装修差等因素,“像这次19平方米房子能卖到总价300万,算是比较特殊,只是个例吧,我们两年内在学军小学周边小区都没碰到总价才300万的房子了,多数房子总价都在450万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