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新型游船“拱宸邀月”国庆节前将首航钱塘江
发布时间:2018-09-26 15:41:56 星期三   

9月25日下午,拱宸桥上的游人拿着手机不停地在拍一艘崭新的、行驶在运河里的名为“拱宸邀月”的新型游船。

“这是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送给市民的一份‘礼物’。”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拥江发展钱塘江旅游的工作要求,市运河集团计划2018年完成打造5艘新船,包括这艘100客位新型客船以及4艘178客位的普通游船。

那么,这艘“拱宸邀月”与以往杭州老百姓熟悉的艚舫相比,有哪些升级转型呢?杭州水上巴士公司副总经理金之江介绍说——

首先是船体更大。与以往艚舫相比,“拱宸邀月”号在船舱窗户的设计上有了很大突破,采用大块玻璃窗,乘客的视觉通透性明显提升,客船行驶中,有了更开阔的视野让乘客来一览两岸美景;而且,船型更加现代化,船内有100个客位,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不仅有观光平台还有客舱,视野开阔。

其次是行驶更稳定。因为它是双体船,是由两条小船组成,中间架设铁板,所以会比较稳重;而且,主机做了减震功能,发电机做了隔音,船行驶得越快声音越小。

第三是设备更智慧。新型客船的信息化设备较为完备。包括全覆盖的监控系统,确保船员及时获取船舶停泊状态和航行动态,提升航行安全指数;上下客舱均新增电子走字屏和多媒体设备,方便乘客获取航线周边交通信息和各类公益信息;船上还预留4G网络接入端口,为后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做好铺垫。

船上咖啡机、冰箱、会议桌,一应俱全。“可以举办商务会议、婚礼、小型聚会,集旅游、餐饮、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将成为目前江河两用客船中硬件设施最高端、配套最齐全的船舶。”金之江说。

国庆前,这艘新型游船将率先亮相运河和钱塘江,随后4艘普通客船也将在国庆后陆续登场。另外,除了这5艘客船以外,市运河集团还为钱塘江旅游专程打造了2艘豪华游轮。日前,2艘豪华游轮已进入建造阶段,预计2019年亮相钱塘江,开启“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钱塘江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晚,“拱宸邀月”号将在钱塘江试航,或许,人们期盼已久的京杭大运河—钱塘江的“江河联运”的游览线路将在不久后开通。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熊艳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