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点赞浙江“爱心冰柜”“免费凉茶摊”
发布时间:2018-08-17 17:39:14 星期五   

       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持续关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点赞浙江“爱心冰柜”“免费凉茶摊”等爱心举措。涉浙热点方面,杭州楼市“疲态”初现,媒体提醒关注新问题。

  《人民日报》多次关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7月31日,《人民日报》文章点赞浙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不断深化探索,把标准化理念融入政府服务全链条,成为各地百姓办事的常态。其中,精准扶贫的“四看法”成为惯例,取消药品加成先试点再推开,“河长制”为环境治理找到了基层落点等成为最好的证明。8月2日,《人民日报》再次关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报道湖州从挂号少排队、检查少跑腿、付费更便捷、住院更省心、急救更快速等十大举措41个项目服务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此外,8月3日,《人民日报》刊文报道,今年年初以来,绍兴公安局陆续推出上百个审批服务事项“刷脸办”,其中,移动端“刷脸”打印证明近30万件。

  央媒点赞浙江“爱心冰柜”等爱心举措

  近日,杭州街头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补给的“爱心冰柜”走红,引发省内外多地学习。在省内,安吉街头出现的“爱心冰柜”7月31日、8月2日先后受到《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央媒关注。在省外,中国新闻社7月31日报道,杭州的做法受到上海等全国多地响应,推出各个城市版“爱心冰柜”。对此,8月1日,《经济日报》刊文指出,杭州等地出现的“爱心冰柜”折射出的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小细节,却可以给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带来应有的启发与感动。正是这样不断积累的小细节涵养着城市文明。此外,杭州八旬老人顾忠根设立凉茶摊免费为路人提供凉茶,已坚持41年,7月30日也受到《工人日报》(头版)、《中国青年报》报道点赞。

  杭州楼市“疲态”初现,媒体提醒关注新问题

  近期,备受关注的杭州楼市降温、回归理性的声音渐起。尽管凤凰网房产杭州站报道,8月2日,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成为杭州第5个“万人摇”楼盘(摇号登记人数13643户)。不过,据《钱江晚报》等报道,杭州7月除了个别热门红盘中签率仍较低之外,其他楼盘的中签率正不断提升,并且杭州在8月初连续出现两个摇号楼盘首开没卖完的情况,其中位于奥体南的某楼盘,弃选率近60%。实际上,《时代周报》7月31日就刊文报道称,在狂热奔跑了两年之后,杭州楼市微露变脸迹象。杭州土地市场降温,新盘不断领出预售证,楼市凉风初现。同时,颇为戏谑的是,7月,杭州甚至出现了楼盘里摇号、楼盘外业主维权的怪异现象,这种现象源于业主发现开发商前期项目在交房后减配。报道还称,“明后年,很多精装修的楼盘将会交付,届时也许会出现大面积维权现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何晓东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