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杭州文二新村这套面积19方的学区房 意向卖了300万
发布时间:2018-06-12 15:15:31 星期二   

面积19方 没有厨房和卫生间 就一个单间

昨天,“学军小学附近学区房,19方单套,破300万”在朋友圈传开。

确实有客户和房东 达成初步意向 

双方只签了线下协议

这条消息属不属实?

据了解,号称卖出单价15万的学区房位于学军小学求智校区附近,附近的小区有文二新村、下宁巷、文锦苑、西溪河东等多个小区。

昨天下午,经多方证实,这套房源在文二新村某幢3楼。南侧就是学军小学,步行约5分钟。

我在该幢楼附近转了一圈,从莫干山路至保俶北路,也就是在文二新村门口两侧不到1000米,从事房产的中介多达8家,例如我爱我家、豪世华邦、链家等。

多家中介证实,前两天确实有人挂出了文二新村19.8平方米的房源,只有一个单间,马上被人300万拿下。“买这个房子的客户,也是为了给孩子读书,最近半年,这个客户一直在附近看房,尽管单价有点高,但毕竟总价比大户型的要低不少,他就果断出手了。”文二路上一家房产中介证实。

据了解,买下这套房的客户是新杭州人,之前也看过学军小学附近多套房源,不过附近房源多以50平方米为主力户型,虽然单价在8万左右,但总价偏高,一直没下手。

上周,文二新村这套19.8平方米房源一挂出,该客户的房产中介马上联系了房东,并将双方约在一起,当天就达成了初步意向。据了解,目前双方只是签订了线下协议,还没有完成过户手续,估计要到月底才完成。

这套房只有单间

楼下邻居说

房东几乎从来没住过

文二新村属于老小区,出售的这套房源靠近商学院宿舍楼附近,从文二路一条巷子往里走不到200米,巷子比较窄,没有停车位,不过也停了车。

门口几个居民说,小区房子一直很紧俏,估计现在单价要10万左右,不过大一点的房子单价会低一些,“小区就在市中心,环境、治安都不错,主要旁边就是学军小学,现在学区房房价都高,但还是有人愿意买,都是为了孩子读书嘛。”小区王大伯说。

这是一幢3层的房子,共2个单元,出售的这套房所在的单元共9户,房子在3楼,有3户,昨天下午挨个敲门,都没人在家。听说我在打听3楼的这套房,楼下一个住户说,别打听了,房子刚卖出去了,“300万!有点贵。”

我问她,原来的房东是干吗的?

该住户说,也是买来给孩子读书的,买了八九年了,现在孩子读5年级,估计想着要转手了,不过房东和孩子从来就不住这里,我好多年没见到他了。

为什么不住这里?

“我们这幢楼比较特殊,住的地方和厨房、洗手间都是单间隔开的,卖出来的这套房也比较特殊,没有厨房和卫生间,就是一个单间。”

一楼的一个住户说,上周三,一个中年男子也来打听这套房,问如果买下来能不能出租掉,“他说自己如果把房子买下来,给孩子读书用,不过可能自己也不住,想一个月2000块租掉,我说没洗手间、厨房间,要是自己住肯定没人愿意住。现在想想,估计这个中年男子就是买下这套房子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