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杭州地铁四期、五期规划逐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07:16:40 星期五   

绕城以内(特别是石祥路以南) 地铁站点将进一步加密

江南城、临平城和下沙城 地铁将进一步延伸

快线将不止机场快线一条 更多快线要出炉

杭州地铁四期、五期规划逐步启动

点击图片看大图

昨天,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上公布了《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岩土工程勘察Ⅱ标招标文件公示》,机场轨道快线真的要来了!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机场快线从在建的杭州西站出发,穿过阿里巴巴、西溪湿地、西湖文化广场等至杭州东站,后沿杭甬高速走廊至萧山机场。

除了机场快线,杭州地铁规划也已经大步往前,近日获批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中,可以发现,伴随着新版杭州总规编制的脚步,地铁四期、五期规划也逐步“浮出水面”,一张围绕着大杭州都市圈的地铁线网,正在徐徐展开。

杭州要围绕轨道交通做“文章” 地铁四期规划将与新一版城市总规一起编制

机场快线开始勘察

全线目前规划设15座车站

根据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公告上显示,机场轨道快线工程(项目名称),起点为留祥路站,终点靖江站,线路全长约57公里,其中地下线长45公里,高架段长12.0公里。

全线目前规划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4座。设1座仓前车辆基地和1座靖江停车场。

这次招标主要是为了机场快线的沿线土地勘测,勘察范围为:文三路站(含)-御道路站(不含)共4车站4区间,线路长13.2km。其中火车东站为机场快线与6号线二期换乘站(该车站区域已包含在6号线二期勘察招标范围内,火车东站配线区域尚未完成),故现需勘察4车站、4区间及线路沿线桥梁拆复建等。

目前杭州机场快线还有待国家发改委批复,想象一下,将来从未来科技城上车,穿越城市中部,45分钟后就能赶到萧山机场,这样便捷的交通,是不是很向往?

之前说好的杭州通往桐乡、德清、诸暨、安吉的城际铁路

可能有变

除了机场快线外,杭州通往周边区域的城际铁路规划也将进一步完善。

目前杭州通往富阳、临安、海宁、绍兴的城际铁路都开始各个站点的主体施工。而原本暂定为城际铁路二期规划的桐乡、德清、诸暨、安吉也开始各种前期调研。

据相关部门透露,目前确定以地铁模式新建的城际铁路,只有德清线。安吉由于距离较远,超过65公里,从建设成本来看,更适合采用铁路模式建设。

而桐乡和诸暨因为原本就已经有了高铁,而且高铁站点距离市中心较近,和杭州往来方便,从目前调研看来,并不是十分迫切需要重新新建一条城际铁路。

除了现有高铁外,可能还会利用现有的浙赣铁路铁轨,增加专门来往诸暨和杭州之间的火车趟次。

推荐阅读:

啥毛病?小伙有房不住要住酒店 住不起了去砸车

为什么人总是记不清做过的梦 科学家发现了真相

买菜移动支付满减满送,VIP卡…杭州菜场还真壕

杭城“老漂族”:感恩她的付出 包容她的不完美

   亚运村建设今年开工 花落谁家还没定论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