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杭州新莫干山路 5月底亮相
发布时间:2022-03-29 17:09:12 星期二   

钱江晚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主线高架正式贯通,这意味着离通车又近了一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预计5月底莫干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将整体完工,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是杭州市政项目中首个大规模采用全预制装配式技术的桥梁工程。项目南起留祥路与莫干山路“T”型互通,北至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全长约5.5公里,标准段宽47米,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形式,其中,高架桥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置四对半平行匝道。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公用项目建设处陈润军介绍,莫干山路为主城区与余杭区的通勤主通道,车流量大,交通繁忙。从2020年3月开始施工,施工组织与交通组织要求极高,同时又面临着工程建设周期短、任务重等困难,因此,工程推进期间必须做到“边保通、边施工”。“吊车会占用通行道路,莫干山路又是南北主干道,车流量大,为了尽量减少对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和出行的影响,我们把占道时间长的吊装都放到晚上,白天施工时也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全预制拼装结构,将高架桥的墩柱、盖梁、箱梁等预制好,再运到项目现场吊装拼接,就好像搭积木一样。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现场作业。”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采用了这种装配式工艺,工程的整体施工时间缩短了约6个月,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扬尘污染和噪音影响。

作为杭州市城市快速路网“两环八横五纵八连”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中的重要“一连”,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联络留石快速路与绕城、中环,联通拱墅区、良渚新城,作为亚运会保障项目和都市圈县市入杭快速通道的骨干道路,对构建城北区域快速路网体系、提升大城北区块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莫干山路改造提升完成后,将极大便利从拱墅到良渚区块的通行,通过高架桥快速通行可缓解地面通行压力。以往从拱墅区到良渚要一个小时左右,以后可节省半小时左右。”陈润军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一凡 编辑:黄师竹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主线高架正式贯通,这意味着离通车又近了一步。记者了解到,预计5月底莫干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将整体完工,基本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