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城市大脑破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9-03-08 14:59:21 星期五   


王璟 制图

“停车难”,一直是杭州城市管理破解的重点难题。从去年开始,因为有了城市大脑的助力,这个难题有了破解的希望。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城市大脑的“停车系统”已接入全市停车泊位47.6万个,利用城市大脑的数据、算法和算力资源,一些数据分析已能基本回答杭州城区内哪里难、有多难、为何难三个问题,今年下半年就可给车主们更智慧的停车诱导服务。同时,便民的“先离场后缴费”服务今年内将覆盖30余万个停车泊位,利用率大大提高。

停车之前先查停车难度指数

下半年上线更“聪明”停车诱导平台

开车多的车主,一般都知道哪里停车比较难,但到底有多难?什么时候最难?却不知道。

市城管局推出的“停车系统”,将杭州划分成1.2万个网格,利用1290万余条高德轨迹数据,结合违停、停车场车位占用率等数据,能够计算出各个区域的停车难度指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任彦 编辑:张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