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民生舆情
银联卡免密支付限额升至1000元 免密支付你用顺了没?
发布时间:2018-06-05 15:59:15 星期二   


6月1日起,一批新规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其中有一条大家得留意了: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全面上调至1000元。也就是说,今后你在使用银联卡消费1000元以下时,开通免密免签后,无需银行卡密码和持卡人签名,在支持“闪付”的POS机上将卡片靠近POS感应区,“嘀”一下就完成支付。

如今在杭州,拿着银联卡无论是刷卡过地铁闸机,还是在商场超市购物,“嘀”一下,不过数秒钟,扣划款项、交易就完成,银联“小额免密免签”让游客体会到移动支付之城的便捷。不过在享受便捷之余,也有人担心银行卡丢失后会带来较大损失,可以选择关闭免密免签支付业务。

交易限额提至1000元

其实早在2014年,银联卡就实现小额快速300元交易限额。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加油、超市购物、买火车票等等日常消费支付金额经常超过300元,尤其支付宝、微信等扫码支付的免密交易限额都是1000元,人们免密免签的支付习惯已渐渐养成,安全意识也在提升。

作为国际已很成熟的支付方式,小额免密免签极大提升了用户在支付过程中的便捷性,目前也已广泛应用在了滴滴打车、美团等互联网场景支付中。

“银联卡免密支付采用了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比如支付标记化的Token技术,使风险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能够做到更好地平衡。你可以注意一下,不论你刷的是62开头的借记卡还是4367开头的信用卡,流转过程中会随机生成码,保证你的银行卡号不会泄露。”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在保障高安全性的前提下,银联适度提高“免密免签”的金额是合适的。原来银联和银行提供的移动支付产品在安全性上考虑得比较多,在便捷性上有一定的牺牲,现在提高金额,能够更好地兼顾安全和便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通讯员 马杉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