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三无店1200元上线美团 外卖平台审核岂能形同虚设?
发布时间:2018-09-26 16:09:44 星期三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近日以1200元的价格,将一家虚拟的“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无实体门店的三无外卖”上线美团。美团对此回应称,是审核环节疏漏,把关不严所致。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门店审核。

@法制日报:花钱就能上线开店,即便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没有实体店,不符合最基本的外卖平台入驻标准,也不会造成任何妨碍,钱就是最好的“通行证”。外卖资质要求岂能形同虚设。

网民“江德斌”:按照我国《电商法》的规定,外卖平台应承担商家资格审核责任。可见,外卖平台不能为了赚钱,就随意放宽商家资格标准,需要恪守法律界限,做负责任的平台,把好食品安全的“大门”。

@新民快评:当前,互联网在盘活经济的同时,一些不法经营,比如“黑车”“黑店”,也“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平台类企业不能一味“圈地”,必须承担起审核责任,与监管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同时,监管部门也需创新治理方式,线上线下都要覆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凌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