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舆情频道> 今日聚焦
动漫节六天刷新四个纪录 获赞国内最文明最干净的节展之一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7:05 星期三   

动漫节刷出四个新纪录

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共吸引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2641家中外企业机构、5760多名客商展商和专业观众参展参会,参与国家和地区数再创新高。

截至5月1日下午2:30的初步统计,共有143.35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6.28万人次,单日观展人数创新高,达到11.1万人次;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1291项,涉及金额138.35亿元,动漫节消费涉及金额24.86亿元,总计163.21亿元。

动漫节的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又有了明显提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卓超盘点了本届动漫节成果:

一、坚定文化自信,价值导向更加鲜明。今年的“优秀动漫作品评析活动”遴选展示了一批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杭产动漫作品表现突出,《大世界》等10部作品入围终评,杭产动漫入围作品首次达到两位数,创历史新高。

此外,玄机科技、阿优文化、天雷动漫等10家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在本届动漫节上首次成立了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

二、汇聚名企名家,品牌影响力更加凸显。产业博览会吸引了246家国内外企业参展。腾讯、阿里、网易、B站、快看漫画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首次同台参展亮相,央视动画、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等国内优秀动漫游戏企业齐集一堂。350个动漫品牌与形象参展,国外知名动漫品牌占比达25%。

三、树立全球视野,国际交流更加深入。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以“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球11个最顶尖的动画节展主办方和执行机构齐聚杭州,共同探讨动画节展国际化的品牌运营策略,签署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议定书》,发布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白皮书(2018)》。

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设立5个境外赛区,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的4万多件作品。COSPLAY超级盛典设立了7个国际分赛区,有28位国外选手入围总决赛。

四、促进市场对接,经济效益更加显著。本届动漫节进一步完善了商务活动的项目架构,举办了“漫创中国”创投会、动画电影推介暨创投会、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等产业对接活动。

五、把握时代潮流,节展模式更加创新。本届动漫节突出智慧办展,突出打造城市动漫特色文化,突出开拓电竞游戏新领域,突出互动参与新体验,让观展人群从“看展”向“玩展”转变,让市民群众尽情分享动漫的快乐,营造了全城动漫嘉年华的浓厚氛围。

六、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节展效应更加延伸。本届动漫节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优势,在节展、产业两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七、扩大宣传声势,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更加提升。本届动漫节吸引了121家境内外媒体和68家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公众号关注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杭州“动漫之都”的影响力,也提升了杭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培训生 祝景宁 记者 李筝 通讯员 金杭婷 杜静宜 编辑:郑海云